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创两年多来收盘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11月3日电(记者牛海荣)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3日纽约股市在尾盘出剧烈变动,道琼斯指数最终收于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前一天进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所有投资者的目光3日均集中在定于当天午后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声明上,早盘市场交易气氛十分谨慎。

  午盘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了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细节。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维持现有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并在2011年第二季度结束前购买总额为6000亿美元的长期美国国债,每个月的国债购买规模约750亿美元。除此以外,美联储还表示将其此前投资所得的250亿-300亿美元收益也用于购买美国国债。

  这一声明公布后,1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国债遭受到市场的无情抛售,而主要股指则出现剧烈震荡。在几经反复后,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收于2008年6月和2008年9月以来的收盘新高。

  经济数据方面,当天公布的报告利好。其中,10月份私人部门的就业岗位增加了4.3万个,高于市场预期;9月份工厂订单增长2.1%,为这一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实现增长。此外,一项衡量服务业的指数也比市场此前预想的强劲。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6.41点,收于11215.13点,涨幅为0.2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4.39点,收于1197.96点,涨幅为0.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75点,收于2540.27点,涨幅为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