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称发达经济体依旧面临较高财政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11月4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日发布报告称,世界各国的财政政策已开始由促进需求增长转向削减赤字,但是发达经济体依旧面临较高的财政风险。

  在这份题为《财政刺激政策退出:从战略到执行》的最新报告中,IMF指出,一些发达经济体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依旧上升较快,财政风险仍然居高不下。

  IMF指出,由于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将减缓,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比半年前有所增加,其中对于新兴经济体的市场预期在改善,而对于发达经济体的市场预期则有所恶化;各国既需要明确财政刺激政策退出的计划,也需要在降低财政风险和避免危及经济脆弱复苏间求得平衡。

  报告预测,因为经济形势改善,2010年全球公共债务占经济总量的比重将由2009年的6.75%下降至2010年的6%。2011年这一比重将进一步降低至5%左右,其中九成国家明年的公债规模将小于今年。

  美国财政部上个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财政年度(截至今年9月30日),美国联邦财政赤字接近1.3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8.9%,比上财年有所改善,但财政赤字问题依然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