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时报:美联储超预期印钞 全球股市发飙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指逼近本轮反弹行情高点,恒指创出近29个月以来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联储宣布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受此消息刺激,当天美国股市尾盘走强,道指触及两年新高。昨日亚太股市普遍上涨,欧美股市高开高走,其中道指开盘上涨超过100点。

  根据安排,美联储将在此后8个月的时间里逐步实施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预计每月将购买75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此外,美联储将延续把资产负债表中到期的债券本金进行再投资、购买国债的现行政策。

  此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联储的年度会议上就释放了实施新一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美联储公布的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超出了市场预计。昨日,亚太股市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大涨2.17%,报收9358.78点。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大幅上涨2.09%,报收20893.6点,香港恒生指数更创下近29个月以来的新高。欧洲股市开盘后大幅走高,三大指数盘中涨幅均超过1%。

  昨日,深沪股市小幅高开,全天呈现稳步上行态势。尾盘沪指逼近本轮反弹高点,并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3086.94点报收,深证成指收盘报13595.73点,涨幅为1.52%。

  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引发汇市动荡,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下滑。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跌破76水平,触及年内低点。欧元对美元汇率则突破1.4200。

  此外,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继续走高。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国际油价突破每桶85美元水平,国际金价盘中突破每盎司1370美元大关。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美联储再度“开闸放水”,其他国家也需做好应对汇率摩擦、热钱监管等方面的长期准备。受美元走软、通胀上行以及需求增长三大因素推动,大宗商品价格或会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