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盘缺口埋下隐患 短期难突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外资本市场昨日表现亢奋直接刺激大盘高开43点,跨过3096点缺口压力开于3100点上方,有色股等大盘权重股冲高回落大盘在3100点上方附近经过长天三个半小时的震荡整理尾盘再度拉升向上,大盘收出带下影线十字星,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大盘缺口埋下隐患 短期难突破

  今天A股的表现也有些夸张,早盘高开40逾点,沪指直接用缺口“对位”完全填补掉了3096-3121点的4.19政策下跌缺口。随后自然是有些高处不胜寒撑不住多方的卖压出现回落,但多方立马在3110点附近站稳了脚跟,随后重心甚至还有所上移。在今天这样一个上涨局面中,你找不到行情很明显的“领头人物”:白线和黄线纠缠齐头并进。

  尽管这样的高位震荡产生的缺口似乎有让人不放心的“衰竭缺口”之嫌,但我们只需要知道一点,那就是在平衡带突破之后多方已经再上一台阶,在强势行情中我们理应继续维持偏乐观的操作策略。

  从技术上讲,沪指通过向上跳空缺口的方式回补了419缺口,这种方式非常的猛,也是本次反弹的技术特征。短期看沪指这个跳空缺口埋下隐患,短期股指冲高之后将会出现调整的情形,首选沪指4月份3181点会有明显的压力,这次突破形成较大的阻力,沪指会继续横盘强势震荡。最近量能虽有所释放,但还不具备马上站稳的能力,大盘这波的目标应该在前期的高点3478点附近。

  机构观点

  分批低吸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主要有两个显著特征,一是资源股等品种冲高回落,意味着“美元贬值效应”对资源股的做多能量有所降温。二是大盘行情依然强硬,个股热点渐趋发散,不仅仅体现在航天军工股的火爆走势,而且还体现在上海本地股等品种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看来,市场短线已摆脱了美元贬值对资源股做多效应递减的负面影响。而且,本轮A股市场的涨升除了“美元效应”的推动力外,还与这么两个因素有着极大的关联,一是我国经济数据的进一步乐观,尤其是PMI指数的环比回升说明产业结构的转型已渐现曙光。二是央行关于进一步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表述,意味着A股市场所面临的流动性依然乐观,所以,大盘的活跃基础依然扎实有力。既如此,当前A股市场存在着进一步活跃的趋势,热点也有望随之转向。

  华讯财经:大盘高开于3100点上方,虽突破了3096-3021点缺口压力,但其本身的高开给市场再次留下了缺口,带来了向下牵引力。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大盘仍处在上升轨迹中运行,但往上攻击的步伐显得越来越不轻松;量能看,成交量基本与昨日持平大盘高处的抛力或者说出逃意愿在赚钱效应包围下不大,只是热点板块已由有色扩散到四面开花。

  板块动态

  1、今日航天板块再度走强,航天晨光、航天通信涨停。其他个股也纷纷大涨。航天军工历来是市场极为活跃的板块之一,而且今年下半年以来,该板块涨幅惊人。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自7月份以来,76家航天军工上市公司中,有42只个股的涨幅超过60%,13只个股涨幅超过100%,军工行业在技术上具有独特的领先优势,而且大部分在行业中居于“垄断”地位,因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该板块具有快速稳定的发展前景。

  2、时值年底,上海本地股的重组大戏也即将进入高潮。昨日,停牌近4个月的百联股份与友谊股份双双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两家个股无量涨停。两家公司将进行换股吸收,友谊股份为合并后的存续公司,百联股份被吸收合并后将终止上市。自此,友谊股份成为百联集团百货超商业务唯一上市平台,上海国资委打造的商业航母浮出水面。今日早盘,两股携手继续一字涨停。百联股份报收16.56元,友谊股份报收20.43元。

  3、午后,有色金属板块强势分化,宏达股份、精诚铜业等快速拉升,铜陵有色冲击涨停。而厦门钨业、中色股份、中科三环、金钼股份均大幅下挫。有色板块的分化,也使得人气难以聚集,板块呈现个股涨跌参半的格局。

  4、*ST金杯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上述消息并非来自于公司高管。且鉴于目前生产经营状况,在未来三个月内,公司不存在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或其他重大重组行为。相对于市场对于*ST金杯的热切期盼,公司的澄清公告可谓浇了一盆利空的冷水。但公司股价却并未因此受到影响,于昨日报收于5.30元,连续三日涨停。

  市场聚焦

  深交所出新规

  1、创业板解禁将逾四日之时,深交所公布了关于创业板上市公司高管买卖本公司股票的新规,对创业板上市公司董监高股份管理及董监高离职后减持本公司股票的行为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此新规对于意欲套现的众创业板高管来说,可谓一记重拳。

  2、沸沸扬扬的资源税全面开征的声音再起,而这些争论不再是“从量”还是“从价”,而是具体什么时候开征,具体的税率多少。本报从财政部获悉,此前财政部税政司已经委托中国矿业联合会做关于资源税从价征收的方案。“9月份,税政司地方税处的负责人召集矿业协会、企业代表座谈征集意见,在该座谈会上,行业协会和矿业公司颇多抱怨。”一位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人士向本报表示。

  3、下周,两市共有1632.34亿股合计1.929万亿元市值的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而本周尽管有27只创业板限售股解禁,但解禁市值仅为877.09亿元,和下周解禁量相比无疑是小巫见大巫

  周边市场

  美股大涨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美股周四强劲攀升,几乎挽回了雷曼兄弟倒闭以来所遭受的损失。美联储周三宣布了一项价值6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截至收盘(北京时间凌晨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19.71点,至11434.84点,涨幅为1.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7.07点,至2577.34点,涨幅为1.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3.09点,至1221.05点,涨幅为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