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本次上攻的目标位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美联储再次推出6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举措下,周边股市和期货市场一片欢腾,在此影响下,面对3096-3121点的缺口,大盘走出了一种最强的回补方式:“也就是缺口对缺口,形成理论上的小岛型”,大幅高开振荡收出放量的十字星,那在今天站上3090点后,本次上攻的目标位在那里呢?

  前面讲过3090点越过后,它的下一个目标位就在3200点一带,但随着大盘的不断冲高,压力在逐渐增加,今天大盘冲高回落的原因就是遇到了目前契形上涨的上边,同时前面所讲的3150-3180点的箱顶压力已经开始显落,也就是说3200点附近将构成大盘短线的强压力位,加上今天的缺口的牵引力,那大盘下周初3200点附近将迎来大盘的振荡,不排除回补今天的跳空缺口。

  在下周确认今天的缺口是否有效后,大盘下一个攻击的位置就是去年年底形成的箱体震荡的箱顶位置3330点一带,这里离今年开盘的位置也很近,很可能形成大盘的再次回压,这里的争夺将成为今年年线能否收阳的关键。

  昨天讲过这里可看作大面积补涨的开始,今天的盘面证明了这一点,所以,对大盘的连续逼空上涨不要寄予很大的希望,在大面积的补涨背景下大盘更可能以震荡向上的方式完成本次上涨,操作上,中长线依旧持股,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补涨这根线,昨天讲的低价股的补涨在延续,,而激进的投资者继续把握科技、重组股的机会,板块上可临近年底多注意商业连锁等大消费概念的机会。下周可关注周二的时间窗口,在3200点附近依旧应该短线高抛来回避震荡和热点的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