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恒指收涨341点 五连阳累升7.71%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指今早在外围市场提振下高开高走,延续前4个交易日升势,再创29个月新高,盘中最高至24931.85,距250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午后冲高乏力,未能进一步突破。截至收盘,恒指报24876.82点,上涨341.19点或1.39%。国企指数报收14107.29点,上涨158.80点,涨幅为1.14%;红筹指数报收4411.53点,上涨53.77点,涨幅为1.23%。大市成交放大至13380.006亿,连续三日突破千亿。

  盘面分析:

  从盘面上看,蓝筹多数收涨。恒隆地产受配股消息影响,全日大跌6.45%,表现最差。资源股引领上涨势头。

  外围市况:

  午后,两市各大领涨板块均无出色表现,黄金、军工等强势板块涨幅继续收窄,两市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在此波澜不惊的行情中,供气板块成为一大亮点,长春燃气(600333)等燃气股直线拉升,供气板块指数涨幅一度跃居两市首位。截至收盘,沪指报3129.50点,涨42.56点,涨幅1.38%,与开盘基本持平,成交额2586.4亿;深成指报13733.4点,涨137.63点,涨幅1.01%,成交额1815.6亿。沪指创本轮反弹的新高点位,并站稳3100点

  美股周四强劲攀升,几乎挽回了雷曼兄弟倒闭以来所遭受的损失。美联储周三宣布了一项价值6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截至收盘(北京时间凌晨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19.71点,至11434.84点,涨幅为1.96%,创下自08年9月雷曼破产以来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37.07点,至2577.34点,涨幅为1.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3.09点,至1221.05点,涨幅为1.93%

  机构点评:投资者需留意短波段技术回调

  三甲金融认为,恒指近阶段走强资金面上明显受该因素及美元宽松政策影响。而投资者需密切留意短日内的冲高技术性回调,并配合关键点位走好蓝筹股及大型股操作步调,适时做好减增仓位。投资者操作策略一是紧盯大盘蓝筹股,二是随指数关键点位做好仓位增减步调,三是做好高位小波段技术操作。短阶段大盘市场面无大幅度下跌理由,若有下探,仍为技术性小波段介入时机,恒指上升力量强盛,但投资者需留意短波段技术回调。受各方面占优因素影响,恒指剑指25000点,而之前预期压力档位预计转化为预期阶段性支撑位,请投资者做好风格转换。

  大福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美股周四升至两年新高,联储局推出6,000亿美元购买国债刺激经济,加上报导称联储局容许财政健康的银行增加派息,利好大市气氛。港股预托证券全线向上,亚太区股市今早表现亦理想,港股早段可继续上涨。港股近日势如破竹,成交额急增,资金流入情况明显,短期有机会挑战25000点关口,24000点成为强劲支持。

  辉立资本管理基金经理李国璇称QE2公布后更多资金流入市场,惟中资银行供股完毕后,可能面临回吐压力。看好汽车、机械设备和内需板块,内房股则可作投机性吸纳,本地地产股可看高一线。

  国都香港认为,外围股市造好,加上汇丰控股(0005)和中资银行股走势转强,均有利港股进一步向上攀升。我们预计恒生指数今日将会再次高开高走,年底目标25,000点距离不远,比较强的板块有金融、商品、香港地产和新能源。岁宝百货(0312)今天起公开招股,下周三截止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