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迪士尼悬念待解:如何赚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6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各家迪士尼乐园也是冷暖不一

  历时十余年谈判的上海迪士尼项目正式启动,也标志着新的更艰巨工作的开始。从项目获批到人们真正看到一座初具规模的主题乐园,至少还需要四到五年的时间。而迪士尼乐园向来是全球建造成本最高的主题乐园之一。上海迪士尼初步预算投资规模约250亿元人民币,这笔投入如何收回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以香港迪士尼为例,自2005年开业以来,一直亏损。乐园今年1月19日公布的2009财年业绩显示,在截至去年10月3日的2009财政年度,香港迪士尼乐园全年净亏损13.15亿港元。

  当然,建设成本相对较低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一大优势;内地数以千万计的游客提供了“票房保证”;同时有了前5家全球乐园的运营经验,上海迪士尼也能更快克服文化“水土不服”的问题。

  不过上述因素并不能完全保证上海迪士尼赚钱。迪士尼公司去年7月底公布的第三财季业(微博)绩报告显示,受经济危机影响,全球迪士尼主题公园业务第三财季的净利润下降19%,为5.21亿美元,销售收入下降9%,为27.5亿美元。全球各家迪士尼乐园也是冷暖不一。(据中国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