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频道 >

上海迪士尼有望下月动工 相关股闻风先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迪士尼项目的确有望在世博会结束后,即今年11月份正式动工,目前项目一期土地已经交付,项目招标、项目中美双方谈判等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或是受此影响,上周五,中路股份(600818)、上海机场(600009)、斯米克(002162)、界龙实业(600836)等迪士尼相关概念股午后集体发力,分别上涨9.98%、7.06%、6.30%和5.23%。

  去年11月4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授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并表示项目中美双方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随后,迪士尼项目一期用地动迁工作于今年1月5日启动,项目动迁安置房基地也在5月29日开工建设,一期用地于今年7月完成交地。同时,项目及配套工程招标也全面启动,在上海建筑建材业门户网站上,上海申迪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已发布川沙A-1地块场地形成工程项目等一批工程的公开招标信息。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浦东新区专为迪士尼项目而设立。浦东建设(600284)也于9月公告称,公司已中标浦东新区航城路(S2-南六公路)、唐黄路(S1-周邓公路)新建工程项目,工程总价约10.36亿元,该项目为迪士尼项目7条配套道路中的两条。

  据悉,迪士尼项目将由中美双方各成立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代表各自出资,然后根据建设、运营等不同职能分别成立数家合资公司,完成迪士尼主题乐园从建设到运营的全过程。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于8月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上海陆家嘴(600663)(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有限公司各出资1.35亿元、9000万元和7500万元,分别占45%、30%和25%,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希平将出任董事长。

  据了解,该公司将作为迪士尼项目中方公司,将与美国迪士尼公司共同组建一个合资公司,中方控股占57%,美方持股43%。中美双方谈判涉及的16个合同已基本签署,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迪士尼落沪及进展一直备受关注,相关概念股已出现多轮行情。长江证券(000783)分析师张凡表示,迪士尼相关股票在资本市场上的反应是有层次的,按照投资顺序来看,应该是征地受益、基建、商业零售、旅游酒店和交通运输。其中,交通运输是持续受益的,而且业绩变化最为明显;其次是建筑类公司,第三是经济型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