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公务员“替考”网上叫价8000元 律师称已涉嫌违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记者以考生的身份与一家名为如意代考网的网站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对方直接喊价是8000元,同时表示他们能够保证笔试百分之百的通过,面试的环节则需要本人参加,客服人员还表示,找人替考不必担心被抓现形,就算被抓替考机构也会通过社会关系打理好的。

  主持人:这种网络替考的行为是是涉嫌违法呢?

  记者:记者就此咨询了山东省一家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王律师认为替考行为触犯了公务员考试的廉洁性,已经涉嫌违法。此类中介机构违反了互联网管理的相关条例,情节严重要追究法律责任,而另外国家在2009年颁布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像这类行为要取消本人的考试资格,而且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