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沪指站上3100创近7个月新高 专家称3500年内可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1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周锐)内地股市周五继续狂飙。沪综指涨1.38%,突破3100点,创近7个月新高。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中国研究主管沈明高认为,沪指今年年底将会突破3500点,明年上半年也将继续保持强势。

  黄金、有色等受益于美元贬值的板块今天涨幅居前,成为推动股指上行的主要力量。虽然近来连续领涨的资源类个股涨幅收窄,但在期待分享“纸币盛宴”的投资者身上,最不缺的就是做多热情。

  伴随着多方资金进场,大盘全日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3129点,涨42点。此前沪指收盘高点为今年4月16日的3130点。深成指报13733点,涨137点。两市合计成交额逾46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明显。

  经历了上周的平稳调整,A股本周已累计涨逾5%。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带来的流动性,将推动股指继续上行。

  沈明高指出,美元走弱将明显提振股市。从现在到明年年底,新兴市场的股票市场的涨幅或将高达35%。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则提醒人们,2008年的惨烈局面可能重演。

  2008年上半年,宽松的流动性推动大宗商品价格疯涨,各国纷纷加息。随后,全球经济衰退,资产价格迅速回落。其间,沪指从6100点的顶峰一路下挫到16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