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午评:沪指涨0.67%再创新高 农业板块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1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继续震荡上扬,虽然在有色及军工板块的拖累下,沪指一度翻绿,但午盘前再度强势拉起,并创下近期新高,在看好股市行情的预期下,市场资金继续流入。虽然创业板大幅反弹,但由于权重股表现较为平淡,导致深成指表现弱于沪综指。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150.59点,上涨21.09点,涨幅0.67%,成交1555亿元;深成指报13732.4点,下跌0.94点,跌幅0.01%,成交1065亿元。

  从盘面上看,农业板块涨幅第一,整体上涨超过4%,环保、纺织、医疗器械、化纤、迪斯尼、创业板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均超过2.5%。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03 平盘: 47 下跌: 216

  沪B 上涨: 44 平盘: 1 下跌: 8

  深A 上涨: 795 平盘: 57 下跌: 232

  深B 上涨: 33 平盘: 3 下跌: 17

  板块个股

  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再度联手拉升大盘,兴业银行一马当先,涨幅一度超过3%,带动浦发、深发展等股份制银行,兴业证券、国元证券等券商股也涨幅居前。万科、华侨城、保利地产、泛海建设等主流地产股涨幅都超过3%。

  农业板块大幅上涨,板块涨幅逾3.5%,位居各大板块涨幅首位,丰乐种业冲上涨停,亚盛集团、登海种业、敦煌种业都大幅上涨。近期农产品期货大幅上涨,郑州棉花期货一度大涨逾7%,再创历史新高。多位经济学家预计,10月中国CPI将超过4.0%,较9月至少上升0.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农产品价格上涨现象十分突出,在美联储推行第二轮“定量宽松”政策的推波助澜下,国内通胀压力将持续至明年上半年,搞通胀板块受到市场青睐。

  创业板指数大涨近3%,超过120家个股上涨其中3家涨停,进入11月解禁大潮后。在经过上周的大幅下跌后,创业板指数连续三天反弹,再度逼近前期高点。

  迪斯尼概念继续上涨,陆家嘴继上周五涨停之后,早盘再度冲击涨停,强生控股也因重组快速涨停,浦东建设申通地铁、亚通股份也涨幅居前,上海板块中百联股份和友谊股份也因重组合并而再度以涨停开盘。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双方所属子公司正式签署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合作协议,预计耗资约244.8 亿元人民币,有望成为史上最大面积迪斯尼乐园。

  立思辰也成为创业板中首家实施定向增发的公司。受此消息影响,立思辰今日复牌后无量封于涨停,报20.36元。9月15日起停牌的立思辰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公司拟以18.57元/股向自然人张敏、陈勇、朱卫、潘凤岩、施劲松定向增发不超过1604.7万股,购买对方持有的友网科技100%股权,标的资产的预估值约为2.95亿元,且最高不超过2.98亿元。

  化工板块个股今日延续近期强势,板块涨幅再度居前。从盘面上看,雅克科技、烟台万华等涨停、丹化科技、山西三维、南京化纤等涨幅超过7%。长江证券近期发布研报认为,弱势美元、高油价、全球通胀、国内限电等因素带来的化工品价格上涨仍将延续,化工行业进入景气周期。

  本周解禁市值达到历史空前最高水平,占到目前沪深流通A股市值的11%。其中洋河股份1.556亿限售股今日解禁,按照11月5日227.80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397.25亿元。今日洋河股份开盘即上冲3.51%,并创造新高235.8元;

  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国家标准正在征求最终意见,签署电动汽车项目协议今日复牌的方正电机大幅震荡后再度强势涨停。

  西部煤电基地的开发以及清洁能源大规模接入电网,十二五期间特高压将进建设高峰期,国电南瑞大涨近9%率智能电网板块涨幅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