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沪指收于近七个月新高 跟随全球市场升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景网11月5日讯 周五A股市场连续第二日上涨,上证指数收复3100点整数关,并再创接近七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美联储此前公布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逐渐获得市场认同,全球资本市场的强劲反弹为A股市场注入做多动力。

  上证指数收市报3129.50点,涨1.38%;深证成指收市报13733.36点,涨1.01%。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613亿元,较昨天放大近两成。

  今天两市超过七成半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计算机、建筑和工程、社会服务业、造纸印刷、银行、房地产等行业均涨逾2%,另外仅有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小幅收低。

  全球资本市场均强劲反弹。其中,前夜美股道琼斯指数劲升1.96%,恢复至雷曼兄弟破产前的水平;纽约原油则上涨2.13%,创近四个月来的新高;受此带动,今天日本日经指数收高近3%,国内期货市场也全线劲升。此前,美联储本周三宣布将在未来8个月内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金融股有亮丽表现,工商银行涨逾4%,兴业证券涨逾3%,中国人寿、广发证券等均涨逾2%。

  另外,受到深交所利好政策的提振,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强劲反弹,西仪股份、东信和平、拓维信息等多只中小板个股封住涨停。

  深交所日前发布通知,规范上市公司董监高减持股票的行为,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之日起六个月内(含第六个月)申报离职的,自申报离职之日起十八个月内不得转让其直接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而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之日起第七个月至第十二个月之间(含第七个月、第十二个月)申报离职的,自申报离职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其直接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