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零碎热点托不起大盘 关注金融和二线蓝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流热点在休息,指数处于震荡之中,3150缺口附近仍然是徘徊的区域,但主流热点的修正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从近几天来看市场涨幅榜的内容与前期不一样,盘面没有整体性的热点。各类板块都有一些,但又不是全部,热点显得比较凌乱。这种市场状态下做短线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说明市场出现了一些犹豫,市场的很多看法认为,上周五的缺口是本次上涨以来的第三个缺口,也就是衰竭性缺口,市场面临一定规模的调整。此种说法也有道理,这个规律未必一定有效,但至少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指数正在接近3478,这个过程也一定是震荡步升的过程。3000-3478之间是四月份之前的套牢盘,震荡也好,回档也好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其实能有目前这种表现已经是相当的不错了。所以操作上尽量还是不要追高,这几天能够连续拔高的品种出现的概率很少。无畏追涨的阶段已经过去了。

  地产、银行、有色三驾马车没有动作。二线蓝筹股也处于小幅调整之中。新能源和新产业仍然处于整理状态。若要大盘继续保持强势,这些品种没有动作那是比较困难。靠零碎的热点托不起大盘。本周市场还是要谨慎一些,防止短期有大的调整出现。这是从整体角度来讲,至于个股方面则依然会两极分化。只要没有系统性风险,市场永远是不缺乏热门股。所以具体个股上我们只能建议以中线角度来作为保障,买入要注意价格尽量低,超强势股的成交量一定要大。符合这两个条件基本上还能保证一些安全。但总体十一月份仍然是以休整为主。整体上没有大的机会。机会只能来自于对个股的精耕细作。可关注金融和二线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