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盘升行情仍将延续 深度挖掘热点主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成功收复3100点的信心及清晰轮动的领涨主线助力市场企稳,本周一沪深两地市场在中石油1575.22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压力之下平稳渡过。尽管军工、有色获利回吐,但多数板块做多热情高涨,终盘沪深综指分别以3159.51和1376.29的高点报收,中小板指更以7288.04点刷新了历史记录。农林牧渔、环保、化纤、智能电网以及纺织行业涨幅居前,两市涨停个股四十余家,两市合计成交4530亿元,较上周五减少约80亿元。

    本周市场迎来A股股改以来第三大解禁潮,一周将有24家上市公司解禁,解禁数量达到1627.73亿股。其中周一解禁家数达13家,除1575.22亿股的中石油上市外,解禁数量较大的公司还有海通证券(600837)34.62亿股、东方电气(600875)4.74亿股以及洋河股份(002304)1.56亿股。此次解禁后,中石油问鼎两市流通市值排名第一。虽然午后有部分获利盘涌出,但12.14元的收盘价格仍使中石油创下7个月以来的新高。其余的12家公司除两家停牌外,仅有东方电气一家下跌,可见全流通并非全抛售,解禁压力有时更多是心理压力。

    我们认为,在流动性过剩、通胀因素依然存在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大背景下,市场将继续维持盘升行情,除了可以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景气行业外,下列题材和板块也可把握机会选时选股:

    首先是周一领涨的农业板块。食品价格的上涨是推高CPI的主要推动力。本周四国家发改委将公布10月份CPI,目前预测均值已普遍上升至4%。除了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体现在农产品(000061)价格上以外,过剩的流动性已使得埃及的西红柿、中国的大蒜和巴基斯坦的面包价格,都接近了历史最高水平,全球都在承受通胀之痛。根据央行的报告,我国粮食价格明年可能继续上涨。个股方面可根据业绩预增、阶段性经营旺季以及融资等事件驱动的逻辑来选择。

    其次,地产行业存在阶段性估值修复机会。尽管对地产市场中期走势分歧较大,但在限购令正式执行、三套信贷严格执行以及加息预期下,经过大幅震荡,目前地产板块估值已具有一定投资吸引力。本周,一、二线城市销售环比有所回升。我们认为,个股选择逻辑可侧重今年销售好,预售房款业绩保障性强;销量下滑时愿意降价促量的一二线龙头公司。

    再次,资产重组的另一大阵营——军工板块。“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通过一批国家级项目,上万亿的投入不仅将给军事工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军工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哈飞股份(600038)、贵航股份(600523)等所在的中航工业、新华光(600184)所在的兵器工业集团、航天电子(600879)和中国卫星(600118)所在的航天科技(000901)集团、航天通信(600677)、航天信息(600271)等所在的航天科工集团以及四创电子(600990)所在的电子科技集团都有可能把握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全面启动专业化整合和资产证券化。从走势上来看,整体估值短线过高或许是绊脚石,但这一板块历来走势活跃、手法凌厉,投资者短线可关注11月16日——21日在珠海召开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可能带来的题材,长线可继续梳理大飞机项目、航空发动机、通用航空、航空母舰、北斗导航系统以及低空空域放开等产业投资主线。

    总体来看,大盘以缺口补缺口,突破愿望强烈,热点轮流执掌有助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可保持紧跟热点操作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