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恒指逼近25000点整数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8日,港股继续走强,走出了一波六连涨的行程,恒生指数进一步逼近25000点整数关。港股在上周已经确认了突破走势,后续性会来得相对的强劲。虽然美元呈现急挫后的回稳反弹势头,对于大宗商品市场以及一些已经冲到了历史高位的地区股市,会带来较大的震荡,但是对于估值水平不算过高的港股,我们相信不会构成太大的回吐压力。尤其是在内地A股的配合带动之下,对于港股特别是H股,应该可以带来明显的提振。

  恒生指数昨天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在盘中呈现震动上行的状态,短期上攻势头得以保持下来。权重股汇控(0005)出现涨后回整,是拖低大盘的主要原因。然而,其他落后的大盘股如工商银行(601398)(1398)、中国太保(601601)(2601)以及中国人寿(601628)(2628),都出现跟上的动作,给到大盘带来维稳的作用。恒生指数收盘报24964点,上升88点,主板成交量有1029亿多元。目前,恒生指数仍处于大涨小回的强势格局当中,初步支撑点进一步从24164点上移到24550点,后市可关注恒生指数在升穿25000点关口后,将会引发多大的获利回吐压力。但是就算大盘出现整固走势,我们相信港股的总体轮动运作仍将继续,反过来对于中小盘股更是有利。

  美元指数在上周四低见75.63后,出现急速的反弹,属于急挫后的收复动作。事实上,市场对于美联局落实推出二度量化宽松,已经有充分的预期,美元在过去两个月已透支了消息,累计下跌超过8%。在二十国集团G20高峰会召开前夕,美元趁机反弹是可以预见的情况。我们估计商品股、资源股以及有色金属股,在短期内可能会面对较大的波动,市场焦点可能会切换至内房股、汽车股、港口股和内需股等方面,内地通胀有升温趋势,对于相关个股板块上涨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