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A股再创7个月新高 但需警惕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承接上周冲高之势,昨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上行。

    尽管前期表现强势的资源股一度成为打压股指的主要力量,但由于10月CPI等经济数据将于本周公布,通胀预期刺激农林牧渔、汽车、房地产等通胀受益概念股强劲反弹。分析师表示,昨日股指并未回补上周五缺口,而是再度确认强势行情,但考虑到上方抛压沉重,预计短期大盘仍需反复震荡夯实。

    盘面观察

    通胀受益股轮番上涨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四公布10月宏观经济数据,其中备受瞩目的CPI增速或将再创近两年来的新高,这令市场对通胀受益概念股的炒作热情再度升温。

    受此影响,尽管资源股集体延续调整走势,但农林牧渔行业升势凌厉引发了市场对通胀概念股的轮番炒作。其中,涨价预期强烈的化纤、纺织、化工、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

    从盘面来看,虽然昨日资源股走弱一度拖累上证综指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但在两市个股全面上涨的带动下,股指全日继续震荡上行。随着股指尾市翘尾,上证综指再创7个月收盘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96%,收报3159.51点。深证成指上涨0.54%,收报13807.3点。美中不足的是,在股指再创新高的同时,成交量则略有萎缩。全日,沪市成交261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昨日中石油巨量限售股解禁,但在油价上涨的背后,该股不惧解禁压力,早盘高开后高走,但午后强势明显较弱,涨幅逐步收窄,K线上留下明显倒锤头形态。

    后市分析

    继续上攻条件并不具备

    中证投资分析师张索清认为,昨日沪指并未回补“11·5”缺口,而是强势推升股指远离该缺口,再度凸显行情的强势。不过,从日K线上看,虽然沪指震荡走高,但市场成交未见有效放大,反而出现小幅萎缩,若此现象延续则不利上攻行情展开。60分钟图上,沪指依旧未能摆脱10月18日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的压制,同时5分钟、15分钟图中MACD顶背离迹象明显,面对4月高点3181点附近的压力,预计短期股指仍有反复,回补缺口的危险仍未完全消除。

    世基投资分析师余炜则认为,尽管看好中线行情,但对短线形势昨日有三个信号要引起注意:

    首先,上证综指连续创新高,而深证成指连续两天阴线整理且重心降低,投资者短线要密切留意深市能否创新高,一旦继续走低,投资者应保持谨慎,适当减仓回避短期可能的风险;其次就是MACD指标,表现强势的上海市场指数创新高,而MACD却走势缓慢,照理来说两者应保持比较好的协调性、一致性,如果后期MACD不能快速跟上,则这也是短线有调整要求的信号;第三是量能,成交量水平昨日小幅萎缩,这与指数创新高相背离。因此,短期投资者应保持一定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