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意外之财 东方日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创业板公司东方日升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使用超募资金8.25亿元投资建设“年产300M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同时再利用2.5亿元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
    东方日升是浙江省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是我国重要的太阳能光伏应用产品专业供应商。公司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灯具、电池、组件、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产品的研究与制造。
    东方日升早在IPO初期,计划募投4.52亿元用于年产75MW晶体硅光伏产品项目,投产后公司晶硅电池产能将翻番至150MW/年。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8亿元之多,超募13亿3789万元。现公司拟用超募资金8.25亿元投资建设“年产300MW 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从而使公司年产能力由现有的75MW 扩至450MW。项目投产后,产品销售收入大约为300,000 万元,净利润约为34,902 万元。也许东方日升自己也没有想到这笔超募来的“意外之财”将会彻底改变公司未来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