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疯狂的石头"现实版 翡翠收藏全攻略(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高档翡翠一个月上涨过30%,仅半年时间,很多高档翡翠市场价翻番。看来,在强烈的通胀预期下,许多投资者都将投资收藏目光投向了翡翠。但专家提醒,尽管翡翠收藏的后市升值空间仍被看好,但新手介入这个领域仍需谨慎。

  国内的翡翠收藏市场启动于上世纪80年代,此后,清工翡翠一直成为拍卖市场的重要品种,拍卖市场也成为收藏清代翡翠的重要而可靠的市场。

  1995年,国内首场大型珠宝拍卖会推出了清代旧工翡翠,其中一对清代的满绿翡翠手镯以49万元成交。

  1995年5月,一串翡翠珠链以3000余万港元的天价被拍出,创造了当时单件翡翠首饰的最高拍卖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