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收盘快评:回调夯实上升基础如何把握换仓良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量能充沛 回调夯实上升基础

  早盘A股市场受美元反弹信息的抑制,沪深两市出现了平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159.02点开盘,微跌0.49点。随后由于资源股、券商股等前期热门股的退潮等因素,大盘持续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最低探至3110.34点。不过,由于小盘股、重组股的活跃,大盘在尾盘略企稳,并以3135点收盘,下跌24.51点或0.78%,成交量为2505.5亿元,保持着旺盛的交投。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平开走低的格局。盘面来看,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美元的反弹引发了各路资金关于本轮行情的源动力是否削弱的担忧。二是券商股、资源股以及保险股等品种出现了一定的跌幅。但盘面也显示出两个积极的信息,一是成交量依然活跃,沪市的量能依然达到了2500亿元,二是个股行情依然活跃,涨停板家数多多,而且新股板块也渐趋活跃,说明多头仍有着旺盛做多激情,所以,大盘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可以讲,周二的回落夯实了涨升基础,故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小盘股等一些题材丰富的品种。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大盘回落 挡不住个股机会

  昨日尾盘拉升构成诱多之态,大盘今日选择低开,在权重股指引下大盘脉冲式下跌,有色、煤炭虽有过短暂表演但不敌地产、银行回调一度下跌超40点,5日线遇支撑有所反弹,但毕竟波出去的水很难收回,只是个股上涨死死维系市场人气,大盘才出现小幅调整,量能略有委缩,但超30家个股涨停。

  盘面上:权重股下跌幅度较大,地产四大龙头万科、金地、保利、招商大幅下跌拖累指数下行,银行、保险也出现抛盘压力挟住指数下行;有色、煤炭盘中有过上涨冲动但在下游需求不足及前期涨幅过大情况下最终识时务收手,创业板、中小板个股表现不错,海南岛保税港建设刺激该板块个股大幅上涨,其中罗牛山、ST罗顿等涨停。

  消息面:银行股继续被保险资金所看好,目前国内几家大型保险公司准备继续调仓,其主要策略是:加大银行股配置,将目前银行股持仓比例由目前的10%提高到20%左右;证监会发审委近日审核通过了工行配股申请,根据正常的进程,工行会于本周后期或者下周正式开启配股的大门。业内人士计算,按照工行初始的配股方案,配股价格最低可至2.25元/股,与目前A股股价折损53%,H股折价62%。

  华讯投资认为:权重股集体回落,个股奋起反抗从一个侧面反应当前市场投资者对于行情向好的观念已深入其心,权重股的下跌反应出机构资金的择机减仓,个股顶住指数下跌仍有上佳表现激发市场斗志与护盘之心,赚钱效应聚集之下加上中小投资者投资中小市值个股成分较多,市场抛压并不重且军心较稳,只是一旦个股开始出现下跌,将有多数成为"被践踏者"。

  后市展望:市场宽幅震荡5日线处获得支撑盘中出现反弹,均线系统仍维持多头排列且5日线仍保持完好金身,构筑多方第一道防护墙,略有委缩的量能看,市场抛压不太重,个股维持较活跃态势也为大盘送上一股暖见。只是这个时候,上方压力存在,下方缺口处引力也在,指数上有调整要求,但个股的机会不可忽视,操作上,轻仓前行。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

  联讯证券:关注中小盘绩优个股

  周二市场全天低位震荡,海南板块、医药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银行出现调整。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盘面上看,银行、钢铁两大权重板块的调整成为拖累股指的重要因素,但是个股依旧活跃,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赚钱效应。股指在前期连续上行之后,技术上存在回调的要求,市场今日出现回调也有利于后续行情的延伸。股指的短暂调整不改中长期走强的格局。

  中期来看,尽管国内央行有调整货币政策的意图,但实质上能够回笼资金的力度有限。在全球市场货币泛滥的背景下,热钱传导压力越来越大,房地产投资渠道基本被锁死,国内外的大量资金将陆续进入股市,导致股市进入中期上升的格局。

  操作上,建议逢低吸纳中小盘绩优个股,关注区域经济中新疆、西藏板块以及医药板块,仓位保持在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