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资金充沛助推市场热点层出不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地产、石油石化走强,金融、煤炭、有色金属蓄势整理,大盘窄幅震荡,沪指一度翻绿,随后场外资金积极入市,市场热点层出不穷,农业、智能电网、电子支付、物联网、旅游酒店、节能环保、汽车等二三线板块个股轮番走强,合力推动大盘重回小箱体震荡,尾盘钢铁大幅走强,带动大盘突破盘局,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159.51点。

    消息面上:

    1.香港商报报道,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资本市场对国企的治理改革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国资委未来会继续推动国企到境外上市,下一步的改革重点就是鼓励整体上市,最终把大型国企打造成单一上市公司,依照资本市场要求营运。

    2.上海证券报报道,在昨日召开的首届全球物联网产业发展(上海)论坛上,由包括大唐电信(600198)、宝信软件(600845)等在内的17家单位发起成立的上海物联网产业联盟正式揭牌。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在致词中表示,2012年,上海要在传感器、短距离无线电通信等方面需要形成一定规模,要培养一批系统集成企业。联盟的成立将对上海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3.上海证券证报记者独家获悉,由财政部牵头制定的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细则已经完成初稿,现正处于向各部委征求意见阶段。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实施细则在年底最后敲定“基本没有疑问”。来自海南当地的消息则称,免税政策有望在2011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行。业内表示,免税政策的实施将给海南国际旅游岛增加重量级砝码,计划建设的“国际购物中心”已经显出雏形。这对海南的零售、航空、物流、酒店、餐饮等各个行业都将形成极大利好。

    4.上海证券报昨日独家获悉,一直被各界关注的“新的药价政策”将推迟到明年出台。这比原定10月底出台的时间至少推迟2个多月。早在10月中旬,本报从权威部门获悉,原定10月下旬公布的基本药物宣布降价计划已经暂缓。此前有传闻称,基本药物目录价格调整可能在10月下旬出台,普药降幅在10-20%。

    5.财经讯,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消息,受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担心情绪的影响,周一美国股市大体收低,部分回吐了最近获得的较大涨幅。市场怀疑美联储最近采取的行动能否奏效;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再度露头,加深了市场担心情绪。

    一方面,资金充裕,入市步伐不减。国内政府严控房价上涨,倒逼投机资金退出楼市,转向大宗商品和股市,同时美联储启动6千亿美元定量宽松计划,全球货币泛滥不断推升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导致国际热钱大幅流向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总体上利于A股运行。另一方面,蓝筹整体偏强,有色金属、煤炭蓄势整理,银行、地产、钢铁维持强势,有效地支撑了大盘,同时经济处于转型关键期,十二五规划等促进经济转型的相关政策将在四季度密集出台,使得新兴产业、内需消费等板块受市场各方资金高度关注,在政策利好预期下轮番走强。基于上述判断,短期大盘将维持强势,行情将以低估值蓝筹做支撑,新兴产业和通胀为主线交替推进。

    机构来源:科德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