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大盘洗洗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大盘平开后震荡走低,报收于3134点,下跌24点,最终收出高位“乏力星”,成交2503亿。

  造成今天大盘调整的主要原因是:

  1、恐惧加息:由于即将公布的10月份CPI上涨恐将超过4%,加上前几天央行官员“不能让长期负利率侵蚀居民资产”的表态以及今天出现的“即将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传闻,因此,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近期可能再次加息”的担忧。

  2、缺乏热点:今天只有前期涨幅较大的资源、建材、医药、消费板块出现上涨,而且涨幅不大;其它板块几乎都呈调整态势。这意味着,一方面市场对旧的热点缺乏追涨热情;另一方面,说明新的热点还没有形成,从而影响了大盘的活跃度。

  3、技术需要:由于上周五大盘留下的跳空缺口(3087点-3105点)形成了“岛型反转”形态,但此缺口属于第三个跳空缺口,根据“三跳而竭”的说法,此下方缺口对股指构成较大的吸引力;同时,股指远离5日线,也致使股指缺乏支撑力,成了大盘调整的动因之一。

  4、筹码换手:本轮反弹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股指上涨500点,涨幅达15.8%。由于获利盘积累过多、大盘上行压力过重,在这个时候和点位,让筹码得到充分换手,让大盘底部不断抬高,这样才有利于后市继续安全前行。

  今天大盘在调整时,虽买盘比较踊跃,但也有恐慌盘涌出,导致股指逐波下行,最终收出高位“乏力星”,预示后市大盘调整压力加大;但同时,今天只有涨停板,没有跌停板,截止收盘时,股指仍站在5日线以上,并没有出现破位下跌情形,故今天的调整仍可按正常的高位洗盘对待。对于后市,只要大盘不回补上周五的跳空缺口(3087点-3105点),那么,洗盘结束之后仍将继续上行,毕竟大盘洗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