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通胀驱动加上紧缩忧虑 A股或震荡前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一直强势的大盘周二终于出现回调,两市走出低开低走、缩量下行走势。分析人士指出,在10月经济数据公布前期,市场在追逐中短期通胀机会的同时,对紧缩货币政策的忧虑也凸显。业内人士预计短期指数上行趋势不变,但涨速将放缓,震荡加剧。

  中邮证券分析师程毅敏认为,近期经济数据担忧凸显,货币政策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估值进入修正调整阶段。本周将公布10月CPI数据,通胀数据是否持续维持在高位成为货币政策调整的关键因素。

  消息面上,因今日央行上调1年期央票利率,令市场对于央行加息的忧虑升温;中国外管局发布通知称将严厉打击热钱跨境流动,更加剧了投资者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担忧。而本周即将发布的10月份宏观数据也对市场短线产生较大的影响。

  平安证券分析师王韧认为,指数上行趋势不变,但预计涨速将放缓,震荡加剧。国际层面“注入流动性+维持低利率”的政策组合决定了美元走弱和资金偏好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的趋势不变。

  而在国内层面,通胀预期将继续推动存量资金的重配置行为,在楼市限购造成资产品相对短缺的条件下,生活必需品和股票资产将成为国内资金重配置的主战场,股市上行趋势并未改变。但流动性预期高点出现后市场上涨速度将放慢,货币紧缩的担忧也会加大短期市场震荡。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今日困扰A股市场的最大因素依然是即将发布的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以及央行近期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的不确定性。由于通胀预期较为强烈,投资者普遍预期央行可能在发布10月份宏观数据前后再次出手抑制通胀。

  张刚表示,外管局将严厉打击热钱跨境流动的言论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短线的做多热情。因此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出现了较为显著地回调,但力度依然不大,说明投资者对于中期走势依然谨慎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