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湘财证券:热点将推动大盘上攻32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上证综指低开后探底反弹,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海南板块、医药板块、黄金板块等涨幅居前,深圳本地股、钢铁板块、军工板块等走势较弱,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

  从大盘的走势看,昨日上证综指低开低走,早盘的跳空缺口未能有效回补,表明短线做空能量聚集较快,大盘受短线主动性抛盘的打压掉头向下确认支撑。但我们也注意到,大盘跌到3100点附近时,两市还有约20只个股股价牢牢地封在涨停板。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在大盘下跌的同时,个股活跃度却丝毫不减,应该是在暗示我们,大盘的下跌仅是上涨过程中的修正,因此我们认为,本周的后几个交易日,大盘仍将继续向上运行。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昨日股指盘中下探到5日均线附近获得短暂支撑。日K线形态提示,截至目前,上证综指并没有完成2955点以来的上升形态,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下周一开始上证综指在整个一周都会运行在时间通道内,届时大盘可能出现一次级别略大一点的调整。

  考虑到大盘短线有再次下探确认支撑的可能,届时场内会有新的市场热点出现,以推动大盘向3200点上方运行。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以考虑在本周的后几个交易日逢低适当提高仓位,并在指数运行到时间通道之前再次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