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润首发娱乐富豪榜:华谊多人上榜 马化腾成首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9日,胡润百富榜首次发布了国内娱乐富豪榜单,基本网罗了国内各主要互联网站、影视、电视传媒企业的掌门人。腾讯掌门人以230亿的身家位居榜首,马云、鲁伟鼎等人因投资华谊兄弟也被计入娱乐富豪名单。

    娱乐富豪榜显示,上榜人数为20人,上榜门槛为10亿元,平均财富45.3亿元,比综合百富榜平均财富高出6亿多元。马化腾以财富230亿元成为娱乐榜首富,丁磊以财富145亿元排名第二,盛大网络的陈天桥家族以财富105亿元排名第三。史玉柱家族以55亿元的资产与奥飞动漫的蔡冬青家族并列排名第五。

    此番进入娱乐富豪榜的富豪很多来自其他行业。以万达集团为依托的万达影院今年上半年收入7.9亿元,约占全国16%的市场份额。胡润研究院估算万达掌门人王健林在影院领域资产为10亿尚属保守估计。马云、鲁伟鼎、江南春和虞峰等其他行业的富豪则因投资华谊兄弟,以第二产业的名义被计入娱乐富豪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