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旭人:进一步加快预算支出执行进度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近日赴河北省考察调研财政工作时表示,今年只剩下两个月不到的时间,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快预算支出执行进度,贯彻落实好既定政策。

  具体而言,一是要抓好项目支出进度,对中央下达的专款,省市县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项目准备、手续报批等工作,确保专款及时到位、发挥效应。二是要突出重点、瞄准薄弱环节,加强对预算单位、各市县支出情况的分析监测,对支出进度慢的项目,要分门别类、查找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三是要合理安排超收收入,除法律法规规定须增加支出外,原则上结转下一年度或以后年度预算统筹安排,防止突击花钱,提高预算执行透明度。四是坚持把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作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落脚点,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有关规定拨付资金,做到促进管理与提高效益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