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权重股不作为 上证综指创反弹新高后休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 (记者 况玉清) 由于权重股的萎靡表现,昨日两市股指在连续上涨突破3100点后选择了暂时休整。

    昨日,受大盘权重股“不作为”的拖累,上证综指下跌24.51点收报3135点,跌幅0.78%;深证成指下跌93.01点收报13714.3点,跌幅0.69%。从盘面来看,昨日两市股指的双双收跌,主要是受大盘权重股的拖累所致。昨日两市排名前20名的权重股几乎全军覆没,仅贵州茅台(600519)一股收红,其中12只个股跌幅超过2%。不过,尽管股指不振,但新股市场却活跃依旧,昨日上市的四新股中,科林环保(002499)涨幅高达140%,新股再现首日临时停牌现象。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股指的暂时休整可能是源于对本周即将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的担忧,由于10月份的CPI涨幅超过4%并创新高已经基本达成共识,市场担忧新一轮的加息临近。国元证券(000728)认为,通胀水平短期内难以快速下降,二次加息的预期日渐升温。前期央行近三年首度加息,一定程度上宣告宽松货币政策终结,央行年内是否会二度加息,11月份的经济数据可能成为决定性因素。由于不确定因素太多,这几天,A股大盘有理由犹豫。

    湘财证券认为,尽管大盘短线有再次下探确认支撑的可能,不过市场新的热点会出现,大盘会在新的市场热点的推动下向3200点上方运行。因此,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本周的最后几个交易日逢低适当提高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