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湘财证券:大盘震荡是调仓良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指数继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生物育种、汽车板块、石化炼焦等板块领涨大盘,有色金属、稀缺资源、金融保险等少数几个板块小幅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早盘高开回补向上跳空缺口后震荡走高,盘中新的市场热点表现突出,新的市场热点的出现抵消了有色金属等权重个股下跌对市场的影响。我们都知道,大盘运行到强势阶段时,领涨大盘的热点回落不会对指数的走势产生较大的影响,上周四以来的走势与大盘强势阶段的特征非常相似,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大盘短期即使有回调,也不会形成中期头部。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高开后回补了当日的缺口,说明指数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强势上行消耗了较大的做多能量,短线回补缺口应该是做多能量再次聚集的过程。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还处在相对健康的状态,做多能量有反复释放的可能,因此,我们认为,大盘中期趋势未变,指数有机会缓慢的向下一个目标位运行。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短线有震荡的要求,预计指数在5日均线上方企稳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以在大盘震荡过程中调整好持仓结构,或者积极参与短线的高抛低吸已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