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兴华为在美竞标受阻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从中兴通讯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中兴和华为再度无缘美国运营商Sprint Nextel的采购大单。

  此次Sprint Nextel的网络设备招标涉及金额达数十亿美元,这也吸引了包括中国设备商中兴通讯、华为和国际厂商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三星等的竞标。不过据内部人士证实,虽然中国厂商的报价低于国外厂商,但由于“国家安全”的原因,中国的两家企业最终被排除在这个采购大单之外,中国的两家企业都不愿对此事发表评论。

  据了解,美国政府一直认为让中兴、华为的设备进入其电信网络中,可能会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威胁。事实上,中兴和华为为了打破美国的进口限制,曾经做出了多种努力,包括中兴通讯计划向5家美国芯片厂商采购总额为30亿美元的半导体芯,但这些措施都无法根本解决中国厂商面临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