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一举三得 南玻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南玻A发布公告:公司拟出售全资子公司——海南文昌砂矿100%股权予海南中航特玻公司,转让价5122.4万元。

    文昌砂矿成立于1994年12月,主营采掘、洗选、生产各类精制石英砂,由于公司的采矿许可证已于2009 年1月29日到期,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要求公司投资石英砂深加工产业链方可重新发证。

    不过,南玻A并没有在海南进行大规模深加工投资的计划,导致无法办理采矿证延续登记而被迫转让,通过挂牌,海南中航特玻获得了文昌砂矿的采矿权,中航特玻符合海南省硅工业产业政策,将申请办理采矿权延期手续。

    根据文昌砂矿2009年财报,本次转让的市盈率不足10倍,考虑到文昌砂矿目前处于停产状态,转让价格基本公允。

    通过本次股权转让,相关三方各得其所:当地政府引进了投资资金,南玻A调整了产业结构,中航三鑫获得了资源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