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收盘快评:明日经济数据公布即是大盘反攻之时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多头做多能量仍然充沛 关注两大主线

  由于美元的持续反弹,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在本周二一度出现回落的走势,故A股市场在早盘出现了低开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120.44点,向下跳空低开14.56点。关于房地产行业进一步调控政策的预期,越来越多的资金从地产股中撤离,如此就使得地产股出现了较大力度的回落行情,加剧了市场的调整。上证指数最低探至3093.88点。不过,由于小盘股、重组股的活跃,大盘略企稳。尤其是午市后有色金属股、稀土永磁概念股的崛起,使得市场的行情渐趋乐观,一度反弹至3124.26点。尾盘略震荡,并以3115.36点收盘,下跌19.64点或0.63%,成交量为2518亿元,保持着旺盛的交投。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低走且探底回稳的格局。盘面显示出,市场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地产股的调控预期,从而使得地产股、银行股、保险股等大市值品种跌幅居前,使得指数出现了回落的态势。但盘面显示出,多头的做多兴奋点一个接着一个,在早盘的医药股,在午市后的稀土永磁概念股以及有色金属股,如此就意味着大盘虽然指数难有大的表现,但个股行情依然活跃,从一个侧硕折射出在目前成交量堆积的大背景下,市场虽然难以进入到新一轮的升势行情中,但维系市场人气,短线炒作的基础依然存在,故短线大盘不易过分悲观,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关注产品价格上涨主线、小盘成长股主线、新兴产业股主线等品种。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恒基投资:明日经济数据公布 大盘反攻之机

  [华讯投资11月10日收评:]国外市场下跌及偏空消息面,市场承接昨日颓势低开于5日线之下,地产、银行大幅回落加大指数下跌态势,盘中最低见至3093点,离完全补上4.19缺口仅一步之遥,一半个股逆势上扬维系市场赚钱人气,尾盘有色迅速窜升大盘止步于10日线处下跌幅度有所收窄,量能与昨日相比略有委缩。

  消息面: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9日举行的全国煤炭工作会议上表示,估计今年的物价指数要稍微高于年初制定的目标3%。这是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首次表示今年物价涨幅会超3%;监管机构已于近期完成对6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的调研,有18家平均资产负债率超过70%;此外,房企集团多头授信风险成为风险排查中较为突出的问题,涉及集团内互保现象有所上升,互保贷款金额高达1417亿元。

  盘面上:大盘今日走势与昨日大同小异,流动性收紧预期继续困扰地产、银行,美元指数反弹继续施压有色、煤炭等资源性品种,四大板块特别是地产大幅度被主力做空指数震荡华调投资认为:下行。医药、消费类(酿酒)、创业板、中小板个股逆势上涨由赚钱效应催生市场人气。

  华讯投资认为:早盘低开于5日线之下加大了指数下行压力,地产连跌两天缓解了消息面上的利空,缺口处的支撑及10日线作为大盘的一道天然屏障支撑大盘不倒下去,大半天的震荡来回拉锯,昨日煤炭今日有色,煤飞色舞联动变成前赴后继,对于现在的行情来讲,不倒下去上涨的信心就会存在甚至蔓延,不倒下去市场就会起来。

  后市展望:继昨日以来大盘连续高位震荡整理两个交易日,量能委缩抛压减弱,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大盘趋势尚好,个股独立活跃于指数大盘赚钱人气和市场氛围较好,不排除明日大盘在经济数据公布后担忧落地发起向上攻势,操作上,关注创业板、医药、消费、新兴产业等相关板块及个股仍会有不错表现。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

  券商:中线仍看涨 关注通胀受益股

  周三,两市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金融地产表现疲弱,中小盘股表现强劲,截至全天收盘,沪指跌0.63%收于3115.36点。后市如何运行?收盘后,本网第一时间采访了两位券商分析师。

  国金证券杨建波表示,今日大盘受相关紧缩政策预期的影响,金融地产大幅走低拖累指数,盘中热点集中在医药、中小板和滞涨股上,虽然指数出现较大震荡,但个股行情依然十分活跃,成交量显示仍有资金踊跃承接短线获利盘,所以,个股跌幅均不大。他认为,支持市场向好的支撑因素没有变化,目前市场通过板块轮动维持着活跃的人气,短期的调整不改市场中线向好的趋势,后市仍将震荡走高。操作上,他建议避免追高,短期关注调整后有重新启动迹象的资源股和低价滞涨股的机会。

  金元证券吴煜表示,两市低开低走,全天低位震荡,市场担忧明日公布的CPI数据继续走高可能引发央行进一步加息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盘面上,稀土永磁概念股卷土重来,金融地产仍延续调整的走势。他表示,后市需要关注经济数据的情况,只要不出现超乎预期的情况,大盘回调后仍有上行空间,建议重点关注通胀受益品种。(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