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调整未完 严控仓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姚茂敦

  周二,美股继续下滑。受此影响,今日亚洲市场涨跌不一。早盘,沪深股指低开之后,券商、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依旧疲软。与之相反,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却逆势创出历史新高。由此可见,虽然大盘持续调整,但个股表现依然精彩纷呈。

  从消息面看,今日多空皆有。主要有:1、发改委:全年CPI增速将超3%。2、央行:不会放任通货膨胀出现。3、人民币兑美元单日升幅创纪录。4、前十月汽车产销量超去年。5、稀土产业入选"十二五"科技规划。6、外汇局出台新规, 严厉打击热钱违规流入,7、证监会将整治公私募违规交易,称已发现对倒行为,8、周二美国股市收低。9、10月全国房价同比上涨8.6%。

  从大资金流向看,随着大盘一路上涨,市场自身也有调整需要。周三,机构资金继续加快离场步伐。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周三全天,沪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80亿,而深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32亿。与昨日不相上下。

  从技术上看,周三两市股指走出小幅整理的格局,大盘短期指标依然未见转好。当前,MACD指标已经转头下行,绿柱继续放大,日线KDJ指标也出现死叉,这也表明,市场短期调整仍未结束!不过,考虑到大盘重心不断抬高,中长期趋势转好,两市股指10日均线应有强力支撑!

  在昨日收评《既然跑累了,休息下再启程吧!》中,笔者认为:“既然跑累了,休息下再启程吧!!考虑到大盘需要进行必要的调整,还是建议大家继续逢高卖掉获利较大的个股。同时,逢低关注一些有国家政策支持的优质滞涨股。在大盘波动幅度加大的情况下,高抛低吸,滚动操作相对较为安全!”纵观今日盘面,这一操作建议依然有效!

  午后,有传闻说交行和中行将于11月15日被提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幅度为0.5个百分点。预计其他大行亦在名单之列。加上昨天已连续两周持平的一年央行票据发行利率突然上涨了5个基点。所有这些,让市场各方似乎再次闻到了央行加息的讯息,尤其是在10月CPI数据即将公布的前夕,更让整个市场被一丝紧张氛围所笼罩。不过,笔者倒觉得,与其胡乱猜测,不如静待明天CPI数据出炉再说。既然大家都感到忧虑,而且技术性调整尚未结束,那么操作上,只要把仓位严格控制在五成左右,即可做到进可攻、退可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