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收评:周四经济数据公布 大盘或迎反攻之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外市场下跌及偏空消息面,市场承接昨日颓势低开于5日线之下,地产、银行大幅回落加大指数下跌态势,盘中最低见至3093点,离完全补上4.19缺口仅一步之遥,一半个股逆势上扬维系市场赚钱人气,尾盘有色迅速窜升大盘止步于10日线处下跌幅度有所收窄,量能与昨日相比略有委缩。

  消息面: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9日举行的全国煤炭工作会议上表示,估计今年的物价指数要稍微高于年初制定的目标3%。这是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首次表示今年物价涨幅会超3%;监管机构已于近期完成对6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的调研,有18家平均资产负债率超过70%;此外,房企集团多头授信风险成为风险排查中较为突出的问题,涉及集团内互保现象有所上升,互保贷款金额高达1417亿元。

  盘面上:大盘今日走势与昨日大同小异,流动性收紧预期继续困扰地产、银行,美元指数反弹继续施压有色、煤炭等资源性品种,四大板块特别是地产大幅度被主力做空指数震荡华调投资认为:下行。医药、消费类(酿酒)、创业板、中小板个股逆势上涨由赚钱效应催生市场人气。

  华讯投资认为:早盘低开于5日线之下加大了指数下行压力,地产连跌两天缓解了消息面上的利空,缺口处的支撑及10日线作为大盘的一道天然屏障支撑大盘不倒下去,大半天的震荡来回拉锯,昨日煤炭今日有色,煤飞色舞联动变成前赴后继,对于现在的行情来讲,不倒下去上涨的信心就会存在甚至蔓延,不倒下去市场就会起来。

  后市展望:继昨日以来大盘连续高位震荡整理两个交易日,量能委缩抛压减弱,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大盘趋势尚好,个股独立活跃于指数大盘赚钱人气和市场氛围较好,不排除明日大盘在经济数据公布后担忧落地发起向上攻势,操作上,关注创业板、医药、消费、新兴产业等相关板块及个股仍会有不错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