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连续两月抛售日本国债 逢高抛售获利了结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财务省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8月份我国大举抛售日本国债后,9月份我国继续减持日本国债7692亿日元。

  今年前7个月,我国曾连续增持日本国债,净买入日本国债约2.3万亿日元。随后的8月份,我国抛售2.02万亿日元日本国债,是年内首度出售日本国债,也创下2005年以来的最大单月减持纪录。而9月份我国分别抛售6243亿日元的短期国债以及1449亿日元的长期国债。

  市场人士表示,日元在8、9月份持续走高,期间一度触及对美元的高点,中国在此期间持续减持属于“逢高抛售,获利了结”。而此前的几个月内,由于在国际经济金融环境出现反复,欧洲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美国持续实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日元进入上升轨道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我国连续7个月增持日本国债。

  外汇局相关人士介绍,由于经济周期波动、市场供求变化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国债价格波动,其他资产价格的变动也会影响国债的相对吸引力,为此,我们在投资活动中一直密切关注、跟踪分析各种变动,不断进行动态优化和调整操作,对此不必进行政治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