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剑: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与通胀有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0日晚间消息 自11月16日起,央行决定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中金公司徐剑表示,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与通胀走势有关,不排除年内加息的可能性。

  徐剑表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背后有三方面的因素。

  他认为,10月份新增贷款比较多,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全年7.5万亿指标或许不能保证。

  另外,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与目前的通胀走势有关,通胀压力较大,他指出10月份CPI会进一步攀高,有可能会高于市场预期。

  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下个月就要召开,此前央行报告也提到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状态的说法,从适度宽松转向稳健。

  徐剑指出,如果11、12月份的通胀仍旧不能回落的话,加息压力较大,不排除年内加息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