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准备金率上调夯实底部周四补缺后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隔夜预测回顾:预计周三大盘将探低后小幅回升再进行强势整理,盘中还将考验5日线,但是收盘为上涨K线。由于10日线快速上行,5日与10日线将靠近,未来几日大盘可调整空间不大,但时间稍许拉长些,后市沿着5日线波动的预测依旧不变。

  周三走势回放:在CPI超过3.5%、准备金率即将提高的传言影响下,沪市大盘低开15点于3120点,之后反复下探,最低如笔者预测部分回补缺口,为3093点,尚余3087点-3093点没补。尾盘逐渐走稳回升,收盘为3115点,下跌0.63%,成交金额为2516亿元,与周二持平,日K线为低开长下影锤头阴线。两市上涨个股共有976家,下跌个股893家,其中涨停个股24家,无跌停个股。由此可见,调整并没引起恐慌,市场心态良好。大消费股依旧是市场热点,赚钱效应依旧存在,如美元反弹、国内通胀收益股瑞贝卡(600439),后市值得研究,而白酒、医药股虽然近期涨幅很大,但是未来若能适度调整,则可逢低介入。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上行,收盘依旧在两线之上;力度线走平,但在中值区域;预测线继续下行,周四五步支撑点为3097点和3083点,压力点为3136点和3154点;安乐线三线继续上行,预测线继续小幅下移,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持平,放电线小幅上行,股指下跌与之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平走,持股线继续下行,红柱缩短;操盘四线继续提示大盘需要整理,波段HK继续收出小阴线,长态线红柱持平,全能HT之外轨与中轨均走缓,接近走平,其T线位于中轨处;点压线位于3104点,点撑线位于3082点。总结以上分析,大盘中长线依旧处于牛市中,短线则继续围绕5日线波动,整理期间不排除略破10日线的可能,该整理即为五步游击阶段,其特点就是5日线走平,等待10日、20日线靠近,时间周期一般至少为两周左右,目前才4天。

  周四走势预测:刚获悉提高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周四经济数据将出台,其高低对货币政策将起指导作用,也影响后期炒作及热点变换。预计周四大盘低开,回补上周五缺口,在10日线附近止跌回升,早盘以震荡为主,10点数据出台后,若不出大家意料,则大盘将逐渐回升,收出上涨K线。

  操作策略:预计CPI数据依旧会比较高,因此后市大

  消费概念股依旧是投资重点,建议对该类股高抛低吸。此外,对独特行业、年报有高送转的个股继续逢低买入,大盘经过一段时间横向整理后,将会继续向上突破,所以,持股比空仓风险小。由于提高准备金率,因此,周四盘中回补缺口,10日线附近是非常好的低吸机会,也是前期踏空者捡钱包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