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盼与中国修好 共谋双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澳洲日报》11月5日报道,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11月3日在出席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上表示,继续推动与中国矿企的关系,期待未来与中国采取进一步的合作。

  艾博年称,中国对力拓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双方不仅是供应商与客户的关系,更是合作伙伴。“我们看到与中国合作的机会,中国快速发展让我们对铁矿石市场长期充满信心,因此我们决定扩张澳洲等地的铁矿石项目。”力拓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位于西澳的皮尔巴拉铁矿石产能提高50%,将与中国的企业进一步进行双向合作,共同寻求长期可持续的能源供应。他强调,力拓与中国的合作的重点是帮助中国实现拥有长期可持续原材料供应的目标,几内亚西芒杜铁矿合资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力拓在世界各地勘探和开发矿产资源的经验将助中国一臂之力,同时力拓拟帮助中国在自己的“后院”寻找世界级的矿产资源。(首发子站:驻澳大利亚经商参处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