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盘中:央行“连环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15盘中直播:大盘勉强翻红数点,300银行指数立场不定,忽红忽绿,尤其是工行,此时更是干脆下跌1.6%。也难怪,银行股如此信心低落,央行的连环招实在是太伤人。央行昨晚宣布,自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上调后大型金融机构的存准率将逼近历史高点17.5%。但与此同时,包括工农中建交和浦发在内的6家银行还接到了差别化提高0.5个百分点存准率的通知,也将于11月15日实行。

  战通胀,准备金率调至18%高位,自16日起上调0.5个百分点。央行一月内一次加息、两调准备金率,宣示政府控通胀决心。今年以来,我国分别于1月18日、2月25日和5月10日分三次上 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此外,央行于10月13日还对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商、民生等6家银行差别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之后,相关银行准备金率达到18%的历史高位。(国元证券(000728)(上海)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