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经济运行数据 >

葛丰:央行或应加快人民币升值控制通胀预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1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经济数据显示,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4%,涨幅比9月份扩大0.8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4.2%,农村上涨4.7%,食品价格上涨10.1%,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5%。

  对此,著名财经评论员葛丰在接受腾讯财经电话连线时表示,就目前情况看,CPI停止上升的可能不大,下一步可能通过加速人民币升值,来控制通胀预期。

  葛丰表示,10月份CPI的大幅上行,一方面仍然是原有流动性过剩的推动,另一方面美国第二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再度加码,造成了“收入性通胀”状况。

  对于昨日晚间,央行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葛丰认为,中国对加息政策的传导反应一直不明显,调整准备金率比加息对通胀的控制效果显现更快。

  葛丰还在谈到近几日人民币升值的速度问题时说,人民币升值在可控情况下,适当提高升值速度,是有利于控制通货膨胀,或者是在下一次加息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之前,政府所使用的紧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