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百元股集体走强 300元股有望重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近两日大盘在调整,但百元高价股不仅没有走弱的迹象,相反还有扩大阵营的趋势。昨日,百元股队伍数量已达14只,股价在90元以上的准百元股达到6只。另外,两市第一高价股洋河股份(002304)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股价在昨日盘中突破260元,已经向300元挺进。

  300元

  "百元俱乐部"不断扩容

  随着10月以来股市的大涨,"百元俱乐部"不断扩容。10月底时,百元股数量就已经超过大盘6124点的11只,达到了13只,不过昨日这一数字再次被刷新,达到14只。与此同时,百元股依然还是中小板的个股"当家做主",昨日14只百元股中有多达11只的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个股。值得一提是,10月底就站上百元行列的个股依然坚挺,而且绝大多数股价连续创出新高,百元的位子坐得稳稳当当。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已经站上百元的个股,向百元股阵营靠近的个股更是不断涌现。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在90元至100元之间的个股已经达到6只,它们离百元仅一步之遥。毫无悬念的是,这些个股都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股票。如果按照这种趋势,"百元俱乐部"很有可能大幅突破历史纪录。

  南京一家券商的分析师认为,虽然目前百元股大多是高发行价、高市盈率的"风险"股,但按照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显示市场资金充裕,资金有"驻守"的打算。不过,他提醒投资者,临近年底,百元股高成长性、高送转潜力,可能还将继续推动百元股集体走强,但不要盲目追高。有分析人士认为,从长期来看,在高价股的争夺中,市盈率低、业绩优良且稳定的大盘股最终还是会占优势。

  300元股有望重出江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百元股板块整体上涨3.70%,海普瑞(002399)更是冲击涨停,第一高价股洋河股份盘中创出263.50元的新高,虽然尾盘有所回落,但还是创出254.99元的最高收盘价。而且洋河股份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到25%。洋河股份自上市以来,便成为高价股常青树"贵州茅台(600519)"最强有力的对手,但是现在早已超越茅台,股价大有冲击300元的潜力,成为高价股新的标杆。

  A股历史上,无人不知"中国船舶(600150)"这只股票,因为它的股价创造了沪深股市拆细后300元的股价历史纪录。1998年5月20日,中国船舶的前身沪东重机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当日开盘价7.00元。然而,上市后沪东重机就出现了连续两年的亏损,不得不戴上ST的帽子。在2001年至2005年的熊市中,股价最低跌至5.02元。此后,沪东重机出现转折,中国船舶借壳上市。2007年7月30日,沪东重机正式改名为中国船舶,10月11日盘中股价达到300元,创造了A股历史。

  然而,在2008年的熊市中,中国船舶最低跌破了30元,300元就此成了A股市场的一个传说。现在,洋河股份再度扛起高价股领军大旗,300元股有望重出江湖。(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