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货币政策转向 紧缩态势确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方证券: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至17.5%,这是年内央行第四次对所有金融机构的全面准备金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调至27 年来最高水平,未来数量化紧缩工具调控空间已相当有限。货币政策转向紧缩态势确立,“防通胀”替代“保增长”成为政府首要目标。年内再度加息仍存较高概率,维持“本轮加息周期一年定存利率终点至少在3.5%至4%以上”的判断。较大幅度削减2011 年信贷额度将会成为下一步的紧缩手段。货币政策转向紧缩之后,财政政策也将面临紧缩回归。财政、货币政策双紧缩将会降低资产升值预期,这有助于阻止“热钱”进一步流入。我们依旧对A 股市场中期投资前景维持极其谨慎的看法。

  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会对金融、地产行业造成最为直接的负面影响。我们认为:“十一”之后的上涨行情本质上属于流动性推动的估值修复,目前的经济环境并不支持其中期上涨趋势。财政、货币政策双双紧缩态势的不断强化将会逐渐改变市场的流动性预期。目前,推动A 股市场中期趋势性上涨的关键驱动因素依然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