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券商:下周将反弹 关注两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两市放量暴跌,板块全部下跌,截至收盘,沪指重挫5.16%收于2985.44点。收盘后,证券时报网采访了两位券商分析师。

  国金证券(600109)杨建波表示,今日市场承接昨日的跌势,低开后低位盘整,在两油走势的反复下,恐慌盘逐波涌出,虽然盘中一度在3000点上方出现抵抗,无奈恐慌蔓延,市场形成多杀多局面。近期政策面出现一定紧缩预期,但市场如此表现有过度之嫌,后市大盘面临30日均线和平台支撑。G20会议一致声讨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加之外围市场再传金融风险,是本次大跌的主要原因。他表示,短期看,市场过度反应后,下周应当有回抽确认3050―3090点的要求。他表示,操作上,不宜盲目抢反弹,仓位较重者,以控制仓位为主,后市仍可关注高送配个股和重组股。

  长江证券(000783)魏国表示,今日早盘石油石化再次演绎了掩护出货的一场大戏。究其大盘调整的原因,我们猜测是监管部门认识到了通货膨胀对民生问题的影响,开始有针对性地调控包括大宗商品期货、农产品(000061)等在内的资产泡沫。当然,这仅仅只是对政策的猜测。而前期从2600点反弹所累计获利盘较多,并且绝大多数是基于对全球货币泛滥的预期,并非对基本面改善的预期。近期全球各国都在批评由美国主导的二次量化宽松政策所带来的恶果,相信在全球领导人的控制下,这种货币泛滥、资产泡沫的现状应有所改善,那反映到股市和期货市场,就是对于前期暴涨的纠错。从技术层面上,周四尾盘的急挫,周五的大幅调整之后,如周末没有利空政策,下周应有部分资金自救式的技术性反弹,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建议把握这次技术性反弹的机会压缩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