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券商:风云突变 对后市应谨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高走,下午2点半后随着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的快速拉升,中小盘个股放量跳水,大盘风云突变,最后15分钟出现快速跳水。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涨1.04%收于3147.74点,个股下跌家数明显多于上涨家数。收盘后,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两位券商分析师,请他们谈谈对后市的看法。

  长江证券(000783)魏国表示,今天在石化双雄的带领下,大盘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3186点,但是中小盘股票在大盘上冲过程中出货明显,中小板指最后半小时跳水幅度超过2%,实属罕见。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亢奋在后期也不可能持久,大盘堆积已久的风险在今天得到集中释放,今天盘中的调整仅仅只是大盘指标短线修复的开始,投资者会开始谨慎反省本次大幅反弹背后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持等因素。他表示,对于后市,不排除大盘用阴跌的方式来消化前期的获利盘,在持续一段时间的阴跌后,可能考验2900点附近,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金元证券吴煜认为,受调准备金率消息的影响,两市小幅低开,此后震荡走高,但午后2:30之后风云突变,石化双雄被大单拉向涨停,中小板个股纷纷跳水,沪指仍是以红盘报收,深成指则收绿,今日尾盘的跳水预计与加息预期升温有关,加上中小板个股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一有风吹草动,就蜂拥而出。他表示,后市来看,市场仍将维持现有的运行格局,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后仍将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