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国际金价突破1400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4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11月7日-11月13日)

  11月7日

  2010年全球绿色增长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

  第四届埃及国际航空展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开幕。

  11月8日

  欧佩克宣布,受美元汇率下跌影响,上周市场一揽子平均油价半年多来再回每桶80美元以上,达82.73美元。

  在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国际黄金价格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

  经合组织公布的9月综合经济先行指数报告显示,世界主要经济体短期增长前景分化,美国、日本、德国和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势头将持续,但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速将放缓。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瑞士巴塞尔出席国际清算银行成员国央行行长例会后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行长就遏制通货膨胀达成一致。

  世界银行公布报告说,2010年流向发展中国家的汇款预计为3250亿美元,比2009年的3070亿美元增长6%,其中中国是最大的汇款接受国之一。

  11月9日

  希腊政府成功发行3.9亿欧元半年期国债,其中三分之一由外国投资者购买,显示国际市场对希腊经济仍然保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