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称北京期房签约量“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张家齐)11月上旬,北京房地产新房市场在经历了10月成交低迷之后在11月份的上旬成交突然反弹。“链家地产”称北京新开期房11月上旬总签约4791套,环比10月下旬成交增长85%。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比计算的官方数据,11月上旬新开期房项目数为11个,供应量为1729套。其中总签约4791套,环比10月下旬成交增长85%。

  尽管11月上旬的总体成交量环比10月下旬上涨明显,但是日均认购量为158套,相比10月份日均认购量减少了35%。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认购量不仅是当前市场的反映,而且也会对未来的成交量造成影响。11月上旬的成交反弹及存量下降可能只是市场反转的“假象”。虽然从成交数据上看11月份上旬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反弹态势,但大部分是由于10月份认购在当前成交上的反映。

  此外,市场存量也现大幅下降,张月表示,这主要是10月份新盘供应极少所致。随着11月份认购逐渐减少,供应大幅增加,未来市场预期并不乐观。

  ■ 相关新闻

  昨日地产股集体大幅下跌

  本报讯 (记者张家齐)11月12日,深证指数大跌7.0%,上证指数跌破5.18%,地产股领跌。截至12日收市,首开股份跌9.94%,华远地产跌8.36%,华侨城A跌8.22%,保利地产跌7.32%,万科A跌7.08%,金地集团、中粮地产、华业地产等均跌幅超过5.79%,成为今年地产股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跳水。

  有媒体报道,住建部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通知》,文件规定,境外个人只能在境内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而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由于预计新政策会继续出台,近日北京土地市场交易也出现开发商积极性不高的状况,恒大等知名企业再度发起价格促销,显示开发商内部对未来发展预期的不确定性在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