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午评:沪指微跌深成指收红 沪指午盘收跌0.63%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上周五两市暴跌,沪指跌逾5%,3000点失守,深成指跌逾7%,均创出本年度最大单日跌幅,沪指一周下跌4.6%,深成指一周跌7.33%,创三个多月来最大周跌幅。今日带着“深绿”背景色的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报2984.87点,跌幅0.02%,深成指开报12772.85点,涨幅0.36%。

  9:43分沪指在中石油带动下翻红,但杀跌压力较大,转瞬变绿,10:10分左右,随着期指跳水,大盘迅速做出反应,“跟跳”逾40点,临近午间收盘,中石油再度临危受命,强势拉升,带动大盘跌幅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66点,跌18点,跌幅0.63%,成交1150亿。深成指报12731点,涨4点,涨幅0.04%,成交915亿。

  对于上周A股市场为何突然向下拐点,业内人士众说纷芸,周末媒体也甚是热闹,比如说有印花税传言说,有美元反弹说,有爱尔兰有望再度引爆欧洲债务危机说,有我国央行将进一步启动紧缩货币政策说。这似乎有点盲人摸象,因为其实上述因素在上周末的盘面均有所反映,可以讲,上周末的A股市场向下变盘是诸多因素的叠加。

  正由于此,敏感的资金不难发现,始于9月30日的,史称9·30行情基础已开始松动,一方面是因为美元反弹使得全球资金流动泛滥格局发生了细微变化,另一方面则是说明外围经济环境以及我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也处于变化的关键点。在此背景下,获利丰厚的资金不产生套现的意愿,那才奇怪呢?而有着一定产业资本基础的大小非更是大举减持,上周沪深两市交易所的大宗交易信息创近期新高就是最好的说明。也就是说,目前市场的抛压大于买盘,在此背景下,大盘只得下一个层阶,以求得资金与筹码出现新的平衡格局。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指数的分化所折射出的资金流向开始集中于小盘股。因为上证指数出现了抛压沉重态势,但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则反复震荡企稳,显示出良好的股价弹性。二是受消息面影响较大的个股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走势,比如说资源股受到美元反弹的影响而大幅走低。但受到产业政策影响的小盘股则反复活跃,显示出目前多头资金渐集中于小盘股板块,尤其是那些新兴产业股品种,这有利于市场的活跃以及推动着大盘的企稳,故今日大盘虽然抛压沉重,但个股行情却依然清晰可见,短线市场降至冰点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可跟踪强势股。

  有券商表示,国庆以来的市场反弹是流动性躁动下的爆发性反弹,并没有得到政策面和业绩面的有力支撑。他认为,短期的暴跌并非调整的结束,虽然有可能出现超跌反弹,但应该是反抽而已,回踩年线应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他建议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逢高降低仓位;风格投资上,也不必过于寄托在中石油等权重股引领下的风格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