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主力强拉工行 大盘蓄势新一轮上攻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前期恐慌性杀跌终于告一段落,大盘今日呈现触底反弹、个股普涨走势。两市小幅高开后在早盘快速震荡回落,并屡次跌破2950点关口,多空在此展开肉搏。随着成交量的逐步萎缩,大盘终于有所企稳,而在午后逐步走高。盘面上看,创业板大涨6个百分点,环保、物联、医药、医疗器械、电子、服装、酿酒、低碳等板块走势强势,而黄金、煤炭、有色、资源、军工等板块继续杀跌。金融、地产表现依旧疲软,不过尾盘银行的企稳回升还是刺激了市场人气。尤其是工行的表现让人侧目。至收盘时,沪指收在3014.41点,上涨0.97%,两市53只个股涨停,1只跌停个股。量能比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日前,国际国内市场经济面情况风云变幻。比如,现在就传出美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幅度还将加大的言论;欧洲债信危机更有卷土重来之势,除了爱尔兰国债收益率屡屡新高,德国和法国这两大经济体3季度GDP增幅却被视为利空来对待,这都加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继续坎坷的担忧。国内市场,加息等利空没有来临,但这个担忧将不会减缓。纵然部分农产品价格近期明显下跌,但依旧处于高位,如调控政策不力,后期还会有反复,这将加大对通胀的管理,未来2个月将是控制通胀的最关键时刻。年底的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宏观政策的定调将以地产调控进程和通胀状况而定。至少从目前来看,积极财政政策继续大力实施遇到的阻力不小,而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能否执行也是一疑问。

  大盘暂时企稳,短期依旧处于弱势,中期攀升格局不改。虽然题材股支撑股指不再大幅回落,但股指依旧被权重压制。工行欲拉抬股指,却得不到其他银行股的积极响应,也可看到弱势整理局面并未结束,后期大盘将在3000点一带来回展开争夺。2930-2950是大盘的支撑位,年线位置、20月线更有强支撑。20日线是上方的强压力位。成交量大幅萎缩表明杀跌动力已经不足。后期市场如无利空,或者所谓的特大利空(如加息)被释放出来,多头将迅速展开反击。就热点而言,前期主线之一的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暂时被抑制,但后期依旧会是主流之一。新兴产业、抗通胀品种成为目前市场的热点,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人气涣散,虽然人气的恢复需要时间,也只有大象股的集体拉抬才能明证机构资金在大幅进场。其实,很多机构吸货时是同样不温不火,而直线拉升更多的却是拉高出货。因此,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操作上,投资者切莫蒙蔽。关注上述两条主线。2950一带考虑低吸,当然,有效收复3050点,也是加仓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