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阶段性调整是否已经探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踏实

  今天上证低开于2984.87点,截止收盘,上证收于3014.41点,涨28.97点,涨幅0.97%,成交额为2006亿。全天呈现减量剧烈震荡向上的走势,收长下影线小阳。阶段性调整是否已经探底?

  盘面分析:今天早盘上下震荡剧烈,并且在2950-2960点左右持续了较长时间,午后两点大盘又有较大回升,最终收阳。这样的走势,说明杀跌力量较强,同时又有主力重新开始进入。观注版块:券商、地产、农业、农药化肥、科技、创投概念。回避版块:资源类、医药股、创业板。

  后市推测:技术上,5日均线于今天下穿10日均线,大盘阶段性调整进入后半段(建仓期)。同时,今天并没有强势反弹或者强势惯性下跌,则大盘不怎么上扬,5、10日均线开口距离仍将放大,也就是说大盘在短期已经有所探底,甚至今天出现的2939.68点就有可能成为阶段性底点,但此时大盘可能还会以低位横盘震荡或者略为下跌为主。从量走势看,多头线急速向下,略有减速,空头线也急速向上,今天有较大减速,两线距离开始拉近,大盘只要不大幅放量上攻,两线将在两三个交易日左右相交。量走势上,大盘的阶段性调整还在继续,只不过速率有所放缓,调整趋势并没有改变。

  综合观点:大盘的阶段性调整趋势并没有改变,只不过开始进入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由于大盘进入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同时并没有向下突破,也就是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则阶段性建仓的机会在逐步增大。今天的2939.68点的低位极有可能成为阶段性调整的底点。而此时,大盘一时可能还不会走强,以横盘调整或者略为走低的可能性较大。周二,由于今天有所上攻,周二则可能向下调整,全天可能收小阴。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相信已经有所进入,后市可继续逢低加仓;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仍然持股不动。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盘面决定操作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