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沪成交连续五周缩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调控的深入最直接的表现是成交量的进一步萎缩,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已跌至15.9万平方米,而价格方面仍未呈现明显下调,依然维持在2万/平方米以上。从全国范围来看,大部分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而价格相对稳定。

  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8日-11月14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9万平方米,环比前周进一步下跌9%,自10月初的成交高峰后,上海商品住宅市场已连续5周呈下滑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量新盘爽约“银十”推迟开盘后,不少绷不住的开发商开始加大推盘力度。上周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29.9万平方米,环比前周进一步上涨25%,在成交量每况愈下的局面下,商品住宅的供应量却依然保持在高位。

  不过,供应量增加、成交量持续萎缩并没有让房价出现大幅下跌,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0953元/平方米,仍维持在2万平方米以上。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9月底以来,全市销售业绩最好的十个项目的成交均价达到了23668元/平方米,相比4月中旬至9月底的排行前十的项目均价上涨30%。

  从全国范围来看,同样也呈现量缩价稳的局面。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30个城市中,18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其中,苏州、温州等8个城市跌幅超过20%。10个重点城市中,北京成交量跌幅最大,达22.84%,南京、深圳和广州跌幅均超过10%。能监测到价格的城市中,杭州价格环比涨幅最大,达到26.67%,而苏州、宁波等地价格环比下跌10%以上,其余城市成交价格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