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缩量走低 沽压未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15日,经历了上周五的急挫后,港股在昨天继续偏软的态势,市场的观望态度较浓,投资者的信心尚未完全修复。然而,在昨天的偏软行情当中,大盘出现缩量的状态,也可以说明了市场上的实质沽压未有进一步加剧,这是一个好现象。我们对于后市维持正面乐观的看法,目前的回吐调整,可能是一个低买的机会。

  恒生指数昨天出现高开低走的行程,在盘中曾一度录得150点的涨幅,但是反弹未能增强,内地金融股继续受压,是拖累大盘的主因。然而,市况并非全面向淡,本地地产股的承接力率先浮现,长实(0001)逆市涨了0.24%,恒基地产(0012)和新鸿基地产(0016),也分别涨了1.01%和0.07%。而盘面上录得跌幅的个股数量,也从上周五的超过1000只,减少到了昨天的781只。恒生指数收盘报24027点,下跌195点,主板成交量缩减到了仅有930亿多元。目前,恒生指数仍守在前一级浪顶23687点以上,中期升势结构未有受到破坏,操作上可以维持“把握低买机会”的策略。

  欧洲债务问题在上周逐步再度引起市场的关注,爱尔兰和希腊的信贷违约掉期(CDS)溢价上升至近期的新高,是触动投资者神经末梢的消息。然而,观乎LIBOR拆息方面,欧元3个月LIBOR拆息在11月份一直打横行未有抽升,说明了欧洲债务问题并未有恶化闹大。至于内地A股方面,加息步伐加快的忧虑,是令市场出现涨后回整的借口。然而,正如我们在昨天指出,在加息周期的最初阶段,加息对股市应该会构成致命打击。而上证综合指数的图表支撑在2900点,守稳其上,后市可维持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