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买入纽约梅隆银行股票 增持富国银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本周一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买入了纽约梅隆银行的股票并增持了富国银行的股票。

    伯克希尔公司在向美国证券监管部门提交的材料中表示,截至今年9月30日,该公司持有199万股纽约梅隆银行股票,而后者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托管银行。另外截至第三季度末,伯克希尔公司持有的富国银行股票总数达到3.364亿股,较前一季度的3.201亿股出现了小幅增加。

    由于伯克希尔公司的现金持有量不断上升,因此巴菲特也开始通过更多的投资股票市场来调整仓位。数据显示,自2009年开始以来,巴菲特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增持富国银行股票。由于美国市场短期利率不断下降且美国政府的金融业救助方案逐步起效,美国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出现了明显改善。

    Solstice Investment Research研究部门负责人霍华德(Paul Howard)表示:“美国政府试图救助这些银行。在这种情况下,这些银行几乎以零成本从美国政府获得资金,再以更高的利息贷款给市场。”在本周一美国市场的盘后交易中,纽约梅隆银行股价上涨了1.6%,报每股28.18美元;富国银行股价上涨了17美分,报每股27.82美元。

    富国银行近期公布的财报显示,得益于美国信贷市场条件的改善,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33.4亿美元。目前,富国银行是美国最大的住房贷款提供商。为了提高盈利能力,富国银行关闭了表现不佳的消费者金融业务网络。另外在金融危机时期,富国银行还收购了美联银行。(瑥丼)